前三季度南通海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55.5亿

2020年10月14日16:30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前三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55.5亿

我区财政收入超过序时,且增量提升显著。1至9月,全区累计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5亿元,占年度考核目标75.5%,其中税占比达 82.2%,较2019年同期增长3.1个百分点。

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序时进度,从一个侧面反映我区经济发展的韧性强。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压力增大。面对新情况,我区按照“六稳”“六保”要求,以“突破县域思维,推动强区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将稳的措施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奋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

今年以来,海门竭尽全力保经济运行,为了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区委、区政府在常态化实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从2月初起就紧抓复工复产,派出机关干部深入企业点对点服务,出台了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开通了海企通APP为企业服务,实施双挂钩双推进,切实帮助企业化解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同时,我区加大消费促进力度,通过发放消费券等,促进区内消费快速回暖,以经济稳健发展,来保证财政收入的“源头活水”。

今年以来,全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好增长。1至9月,预计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60亿元,增长5.5%。工业应税销售1010.88亿元,增长14.2%,连续45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实现税收24.74亿元;服务业应税销售541.3亿元,增长31.9%,完成税收35.9亿元,增长7%;1至8月份进出口总额133.6亿元,增长24.2%,其中出口总额111亿元,增长19.8%,增幅均列南通第2位;到账外资1.8亿美元。消费市场逐步复苏,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市区主要大型商超实现营业额增长14.9%。全区在南通1-8月“三个全方位”月度评估中列第3位;在南通上半年高质量发展评估中列第2位,55 个反馈排名的共性指标中有34个指标列七县市区前三,20个指标列南通第一。

今年以来,我区始终不渝将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翻身仗。仅第三季度以来,我区成功举办上海、广州投资环境说明会,累计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超450亿元。8月28日,千亿级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正式开工;9月23日,总投资40亿元的中航科技航空轻合金新材料一期项目工程竣工投产。1至9月,全区新签约超10亿元重特大项目50个,其中超100亿元项目7个。新开工超10亿元重特大项目17个,总投资1230亿元,其中超20亿元工业项目6个。同时,在建项目加快推进,竣工项目快速转化,一个个新的增长点增强了财政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记者刘海滢)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