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溧水"成果展开放 两天吸引2万余人次参观

2020年10月14日14: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以前一直以为‘网红’是别人家的孩子,现在咪豆音乐节、网红草、天空之境,溧水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区’,我们也有了自家‘小孩’了。”溧水永阳街道居民沈泽林看了成果展后连声说,“‘健康溧水’成果展,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溧水。”

10月11日,第二届“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暨中医药产教融合发展大会让“健康溧水”成为热词,“复制”现实原貌的健康成果展让区内外各界观展人员有了许多“原声”感触。

“颠覆了我对溧水的认识。”来自苏州的吴晓平说,自己十多年前来过溧水,那时溧水县域的味道很浓,现在这次过来,不管是看展览,还是经过看过的地方,都感觉溧水城市味很足。“健康溧水整体的规划设计和发展前景让我们很心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主任叶媛赞标识,目前他们已经投资2000万元在溧水打造医疗器械共享生产平台,并且吸引了6家企业落户。此次健康中国发展大会给了她更足的劲头,“我们和哈佛大学合作成立的适老科技研究所将共同把健康产业发展得更加壮大。”“我八月份来过溧水,那时候周边还没有酒店,看现在,一所高端玲珑酒店已经矗立。”曾参加第二届亚果会的展商张元林说。据白马博览中心负责人裴建新介绍,该酒店已经接待过两次高规格的大会,也得到许多入住客人的点赞。

据悉,此次推出的“健康溧水”建设成果展包括两年来溧水在健康规划引领、疫情防控、健康产业、健康生活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健康中国发展大会结束后,该成果展全面对外开放,仅2天时间,已吸引了区内外2万余人次慕名参观。

据介绍,溧水是长三角唯一的“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实践基地”和江苏省唯一的“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也是“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永久会址。在第二届“健康中国”发展大会上发布的首个《“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建设评估报告》认为,“健康溧水”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83.9%的可统计指标提前达到国家2030年目标,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基本建成,省级健康产业聚集区在全国形成影响力,健康中国和健康江苏的溧水实践已从蓝图变为现实。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