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络名师工作室公布 3年计划建成约500个

2020年10月14日07:1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首批省网络名师工作室公布

“首批江苏省网络名师工作室”名单近日公布,42名领衔教师负责的网络名师工作室被确定为首批江苏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根据计划,工作室将通过信息化手段搭建网络学习共同体,3年内建成约500个。

南师附中树人学校教研处副主任、物理教研组长朱文军是江苏省首批网络名师工作室成员之一。他认为,网络工作室不受场地和时间限制,辐射面更广。“譬如,物理是一门实验学科,而一些偏远地方缺乏实验条件,有的实验室虽有器材但是不完整,甚至没有专业的实验员。有了这个平台,对实验研究有很大帮助。同时,我们可以把收集的1000多节教学录像上传到网上,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全国老师直播。”

江苏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是对接于教育部“三个课堂”建设中的“名师课堂”,由省电教馆牵头重点打造的信息化工程。省电教馆资源研发(制作)部曹鹏老师介绍,除了学科与信息技术融合的工作室以外,还包括创客、编程、物联网、STEM教育等特色工作室,通过几个月的试点应用,42个工作室已开展教研活动100多次,网上评课40多次,访问量累计达56万人次,建设资源约3000条,开展名师课堂40多次。

以南通市“陈有志网络名师工作室”STEM课程为例,成员有370多位教师,访问量达到8.8万多人次。南京市栖霞区摄山初级中学“周云网络名师工作室”,网上资源达到1600多条。

省电教馆副馆长厉浩说,今年还将通过第二批工作室领衔教师的招募,再建设150个网络名师工作室。同时,计划3年内建成500个左右网络名师工作室,涵盖幼儿园、中小学及职业教育领域。(王 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