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沿线4省9县政协齐聚江苏阜宁 助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

2020年10月15日20: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10月15日电(翟玉标)10月14日,“淮河生态经济带”县级政协联席会议一次会议在盐城市阜宁县召开,来自淮河沿线的4省9县政协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淮河流域县级城市交流、创新与发展,助力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

据了解,淮河全长约1000公里,流域面积达27万平方公里。2018年10月1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标志着跨省域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兄弟县的历史变迁,都和阜宁一样,始终离不开淮河留下的深刻印记。”阜宁县委书记徐华明表示,淮河生态经济带县级政协联席会议通过咨政建言、凝聚民心民智民力,将开启淮河流域各地区融合发展的新时代。

为加强淮河流域县级政协之间交流协作,江苏省阜宁县政协向湖北省随县,河南省新蔡县、淮滨县,安徽省阜南县、凤阳县、寿县,江苏省金湖县、滨海县8县政协发起邀请,成立淮河生态经济带县级政协联席会议,探讨淮河生态经济带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共同关心的问题,采取多种方式提出对策建议,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在淮河生态经济带规划总体格局中,阜宁县县处于淮河干流绿色发展带和东部海江河湖联动区,对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发挥多点支撑作用。2019年1月,根据与淮河生态经济带内193个县市区数据比较分析,阜宁县在自然资源和经济综合发展水平方面总体处于中上游位置,阜宁县提出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先行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的“江淮乐地”的口号,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全面推进。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