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子扶梯上撩了撩头发 行李箱滑落砸向一家三口

2020年10月16日11:2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女子撩了撩头发 行李箱从扶梯上滑落砸向下面一家三口

10月11日,南京南站1号站台出站口,一个行李箱像导弹一样在扶梯上滑落,砸向了下面一家三口,妈妈李女士为了保护孩子,自己的脚部被砸伤,倒地无法站起。而原因,仅仅是因为扶梯上面的张女士撩了一下头发,没拿稳行李箱。

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张楠介绍,当民警到达现场的时候,李女士已经坐在地上无法站立,他的家人陪同在旁边,肇事者张小姐也在旁边不停道歉。

李女士脚部被砸伤,腿部也因摔在电梯上多处受伤。民警调取现场监控,发现李女士一家人快到扶梯底部时,张女士拿着行李箱上了扶梯。她撩了一下头发,行李箱就顺着扶梯滑了下去。张女士马上大喊提醒,李女士瞬间把孩子拉到一边,但自己被行李箱砸到。

民警表示,南京南站站台到出站口的长扶梯大概有三十多米的距离。张小姐的行李箱是从顶部就脱落,然后开始加速,经过几十米的加速,速度是非常快的,就像“导弹”一样直直的往下砸落,冲击力是非常大的。

最终,张女士陪同李女士乘坐救护车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警方提醒,携带大件行李最好乘坐无障碍电梯,如果乘坐扶梯一定不能脱手,确保行李箱放稳。

我们在车站机场出站时,都能听到广播在喊,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请乘坐垂直电梯,为什么?这就是血的教训。看好自己的行李,或者是坐直梯,自己方便,也给他人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 史斌燕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