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举办慈善晚会 现场募集爱心善款1622.38万

2020年10月16日18: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泗洪县扶贫100爱心慈善晚会现场 曾祥海摄

人民网宿迁10月16日电 “穷怕了,过去连小孩上学看病的钱都没有,有时想给孩子买件衣服都要想半天,从哪里抠出来钱。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政府的好政策,现在我承包了60亩地种植莲藕,一年挣几十万元没问题。”通过种植莲藕,江苏泗洪县界集镇瓦庙村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刘佩华实现了脱贫致富。10月15日晚,圆梦2020——江苏泗洪县“扶贫100”慈善晚会在泗洪中学举行。当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募集爱心善款1622.38万元。

近年来,泗洪县着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有机参与、多种举措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全县近1.5万名公职人员结对3.8万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实现全覆盖。连续5年举行“扶贫100”爱心慈善捐赠活动,累计接受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募集资金5706.58万元。

据悉,“十三五”以来,泗洪县累计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代缴基本养老保险19.6万人次、1960万元,代缴医疗保险13.98万人次、3775.7万元;累计发放农村低保资金9.09亿元、兜底脱贫4.2万人;累计发放低收入农户水电费补贴2415.78万元、惠及3.73万户;累计为2.3万名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资金1.43亿元。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8亿元,实施扶贫项目154个,累计分红到村到户资金1.1亿元、全市最多。(曾祥海、黄启源)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