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园区人才发展大会10月25日举行

2020年10月16日19: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0月16日电(记者王继亮)2020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园区人才发展大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举行。16日下午,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本次活动呈现突出长三角一体化、突出青年创新创业、突出创新资源对接、突出综合生态营造四个特点。作为集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载体等多种发展要素于一体的综合性招才引智平台,江海英才创业周已走过10年,成为南通人才工作的品牌活动,在长三角地区乃至国内外都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王亚雄介绍。

南通市委徐惠民书记强调,该市开发园区正处在大发展、大转型的重要时期,必须进一步增强“抓开发园区就是抓发展、抓经济、抓重点”的共识。本次江海英才创业周突出“园区创新创业”主题,就是要把开发园区作为招才引智的“主战场”、创新创业的“主阵地”,充分发挥园区引才主体作用,紧扣园区重点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招引,力求通过创业周活动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该市深入组织实施国家级人才计划、省双创计划,市江海英才计划等一系列重点人才工程。在省“双创计划”中取得重大突破,全市入选省“双创人才”533名,数量连续5年列全省第二,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双创人才倍增计划。

截至去年底,仅市区引进的自主创业类人才累计新增投入57亿元,新增人才总数3841人,其中博士352人、硕士425人,高技能人才595人,新增人才参加社保2424人;新增申请发明专利594个,软件著作权156个;累计形成销售65.9亿元,上缴税收6.08亿元,其中,销售超千万元企业44个、超5千万元企业23个、超亿元企业15个,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9家。欧进萍、李国强、王复明、董绍明4位院士来通自主创办企业,1人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王复明、董绍明2人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84人入选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29人入选省科技企业家培育对象。

据介绍,今年即将举办的创业周因疫情因素在规模上有所压缩,但规格没有减,主题更突出、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呈现出聚焦园区转型发展、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聚焦青年与人才引进、聚焦人才综合生态打造的鲜明特点,将采取省市区联动,首次承办长三角三省一市巾帼创业峰会,首次发布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指标体系。

据悉,2020中国青年创业领袖峰会暨上海交大飞马旅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第八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新时代 她力量”长三角巾帼创新创业峰会、南通市科技镇长团十周年峰会暨百校百企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南通市科技镇长团十周年峰会暨百校百企产学研合作洽谈会、2020江海英才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推介发布会、2020江海英才创业英雄汇、2020长三角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指数专场新闻发布会、江海英才高校联盟成立大会9大活动将同期举办。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