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辣妈犟爸》在淮安洪泽正式开机

2020年10月18日12: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0月18日,一部现实题材轻喜剧电影《辣妈犟爸》在淮安洪泽正式开机,该片是在洪泽区全部取景拍摄的首部电影作品,通过影片的制作、宣传和发行,将全面展现洪泽人文风情和建设成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据了解,该影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目标,以新农村喜剧电影的形式,讲述在大学生村官牛彧文为代表的年轻村干部的带领下,全村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展现新时代年轻人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时敢于牺牲和乐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该影片通过“辣妈”和“犟爸”两人之间盘根错节的感情故事,反映新时代富裕起来的村民们在精神生活方面的向往和追求。

整部影片借以小见大的形式呈现新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果。影片中,既有老一辈人对农村建设的不理解,也有新一代年轻人发展新农村的美好祈望,从不同角度展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向上力量,以此致敬那些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们,呼吁更多年轻优秀人才投身到乡村振兴一线。(孙亚文)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