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压实网安责任 全面全时全线保障网络安全

2020年10月19日14: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泰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泰兴市委网信办供图)

压实网安责任,防范风险隐患,开展网安培训……2020年以来,江苏省泰兴市委网信办以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为总抓手,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全面、全时、全线保障全市网络安全,有效提升了网络安全能力。

为全面压实网安责任,泰兴市委网信办先后与乡镇(街道)、开发园区、部门单位一把手签订《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印发《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定期开展责任制考核,通过扣分、通报、问责等办法,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在防范风险隐患的工作中,泰兴市全年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对全市163家门户网站、系统平台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季度“飞行检查”,对30多个部门单位的74个低中高安全漏洞进行通报,处置通报网安事件3起,强化全市风险防范意识。

针对组建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村居社区458名网络安全员队伍,泰兴市委网信办通过与教育部门共建网安特色学校,与工信部门共建网安企业,与街道共建网安社区,编撰网安校本课程,分行业开展系列化、常态化网安培训,并联合公安、工信部门组织开展网安知识技能大赛,从而提升网络安全员业务素养。(赵留峰 鲍震宇 吴蓉)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