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华听取企业家对“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

2020年10月19日15:55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张敬华专题听取企业家对“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市场主体的规模最有说服力。我们要把培育市场主体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营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构建更高质量的政策供给体系、更高标准的要素保障体系、更高效能的企业服务体系,让新的市场主体大量涌现,各类市场主体充分活跃、竞相发展。

南报网讯 (融媒体记者 邹伟) 10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广大市场主体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和基本细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四五”期间把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激发经济活力放在突出位置,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和基础支撑。

座谈会上,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汪建国、南京格奥光电科技公司总经理崔王斌、江苏铨铨信息科技公司董事长郭洪涛、江苏艾佳家居用品公司董事长陈俊、国投招商(南京)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王世海、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股份公司董事长蔡鸿友、南京晨光集团公司总经理袁勇、中兴通讯股份公司副总裁邱生富、南京凯燕电子公司总经理陈华明、南京卫岗乳业公司董事长白元龙、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所长胡明春、菲尼克斯(中国)总裁顾建党等企业代表,分别围绕自主创新、平台总部、数字经济、产业基金、人才引进、强链补链、工业互联网、中小企业扶持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敬华说,高质量编好“十四五”规划,关系到未来五年南京发展全局,是当前一件重要而紧迫的大事,必须集思广益、深入研究、精心谋划。企业处在经济运行一线,对宏观形势变化的感受最直接,对产业科技动态的思考最深刻,我们在规划编制中要充分听取和吸收广大企业的意见,让规划始终紧扣经济运行的脉搏、紧贴市场主体的需求。

张敬华说,当前经济发展环境正发生空前的变化。如何适应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及新一轮产业科技革命的加速演变,是谋划城市和企业未来发展共同面临的全新课题。“十四五”期间,南京将坚定不移抓住创新名城建设这一战略抓手,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努力形成以创新为主要驱动力、“双循环”为战略支撑的经济增长方式。实现这样的目标,广大市场主体是主要参与者、承担者、推动者,希望大家顺时应势、抢抓机遇,在科研能力、主业发展、市场开拓、现代管理等方面实现大的提升,与城市发展相互成就、共同进步。

张敬华强调,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市场主体的规模最有说服力。我们要把培育市场主体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营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构建更高质量的政策供给体系、更高标准的要素保障体系、更高效能的企业服务体系,让新的市场主体大量涌现,各类市场主体充分活跃、竞相发展。

市领导杨学鹏、蒋跃建、沈剑荣参加。(邹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