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稳企业、保就业”系列报道之三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重实体 兴实业”扶持苏州传统制造业发展

2020年10月19日15: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根基,制造业强,则实体经济强。江苏省苏州市制造业企业数量稳居全省第一,对此,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始终以政治站位推动、政治责任落实,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专业优势,“重实体,兴实业”助力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地支持苏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常熟通润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通润的仓储车间 图片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提供

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是江苏省重点培育的产业集群之一。常熟通润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千斤顶产品重要生产商和出口商,在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与通润合作10年时间,银行为企业提供的融资支持、结算服务、咨询服务从未间断,助力通润股份实现资产、人员的稳步增长。

好孩子昆山工厂的童车生产线 图片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提供

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质量童车、童床等用品,销往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也受到全国各地家庭的好评与认可,是传统制造业真正意义上的民生产品。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紧扣“六稳”“六保”工作主线,以保障基本民生作为着力点,合理引导信贷资源向企业倾斜,通过降利率、配置中长期资金等方式多措并举降低企业融资负担,稳住了企业生产经营基本盘。据悉,伴随着二季度电商平台购物节的到来,好孩子的产品供货有序,销量喜人。

纽威阀门准备装箱的出口产成品 图片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提供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阀门制造的龙头企业,产品远销海外,凭借坚实的质量为“中国阀门”代言。在全面夯实基础制造业,加大外贸信贷投放,积极支持稳住外贸基本盘思路的指引下,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从2020年初就时刻关注企业复工复产的状况,全面分析疫情对企业出口带来的影响,梳理企业诉求,分行领导亲自前往企业调研,设计融资方案,减息降费让利于企业,专业的服务和敬业的精神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肯定。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依旧任重而道远。据悉,在未来的工作中,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具体部署,主动作为,彰显政策性银行的大行担当。(徐东源)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