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句容香江丽景小区18楼楼顶屡屡掉下“大石块”

2020年10月20日17:17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18楼楼顶屡屡掉下“大石块“ 高层住宅设施老化该谁管?|解忧帮

近日,句容香江丽景小区的业主向解忧帮反映,他们小区高空频频掉下大石块。他们也曾向物业反映,可没有什么效果。

今天(10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句容香江丽景小区。业主陈先生说,前两天,他突然听见自家的露台上传来一声巨响。跑出去一看,雨棚、桌子上的钢化玻璃等物品全部被砸坏,还有一块大石头摔得粉碎,只剩下里面的钢筋。

陈先生说,去年12月份楼顶也掉下过大石块,把地上砸出了一个小坑。事发后,他到18层的顶楼上去查看过,也把情况反映给了物业,可是物业并没有采取什么措施。这次幸亏没有砸到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在18楼现场记者看到,由于长时间的风吹日晒,顶楼外墙及部分烟井盖出现了风化的情况,用手一拨,就有石块掉落。

对此,香江丽景物业负责人表示:小区交付有10年时间了,部分设施出现了老化,前期巡查没有巡查到位,才出现这样的情况。事情发生后,他们除了要求自己的工程部进行检查外,也从外面请了一家专业公司进行了全面的排查。

对此,句容市住建局下属的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高空坠物并非小事,最新的《民法典》明确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物业服务企业等建筑物管理人应当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前款规定情形的发生。他们要求物业公司除了事发楼栋外,要对小区进行全面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也会要求句容其它高层小区物业也加强排查,杜绝高中坠物。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玉洁)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