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盛堂:持续叫响大丰“长寿之乡”品牌

2020年10月23日16:39  来源:大丰日报
 
原标题: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 持续叫响“长寿之乡”品牌

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10月21日,区委书记薛盛堂、区长李志军分别带队看望慰问区老龄协会同志、部分百岁老人和敬老院老人,并实地察看了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向全区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薛盛堂强调,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持续叫响“中国长寿之乡”品牌,让全区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的高质量成果。

近年来,我区作为“中国长寿之乡”,深入实施“积极老龄化”战略,全力推进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老年养老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日益完善,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日趋丰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蔚然成风,现有健在百岁以上老人101人。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薛盛堂一行首先来到区老龄协会看望慰问部分老龄工作者,感谢他们对全区老龄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见证了大丰老龄微信公众号——晚晴正式开通上线。薛盛堂指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直接的体现是健康长寿。我们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加大养老事业投入力度,持续推进医养融合、智慧养老,不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同时加强医疗卫生保障,提升文化供给水平,让广大老年人生活舒心、安享晚年。各板块、各部门要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为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随后,薛盛堂先后来到百岁老人朱星楼、黄秀芳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其家人要照顾好老人的衣食起居,让他们乐享最美“夕阳红”。看到书记前来探望,精神矍铄的朱星楼激动地吟诵起了《沁园春·雪》,并拿出了22张支票合计6万多元积蓄,表示“要捐给慈善总会帮助有需要的人”。薛盛堂对老人的爱心之举给予肯定,祝福老人好好保重身体,安度幸福晚年。

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运用“互联网+养老”思维,通过整合线上线下多元养老服务资源,实现养老服务供需精准匹配、服务高效监管、资源最优利用,为辖区老年人提供高质量、全方位、多样化的养老服务。薛盛堂来到智慧养老服务指挥调度中心察看相关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推动“智慧养老”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老年人知晓和运用该平台,尽享由此带来的便利,并叮嘱该中心负责同志加强服务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智慧养老服务质量,同时坚持需求导向,加强服务创新,努力为老年人提供精准高效、温暖贴心的服务。在大中街道敬老院,老人们三五成群,围坐着下象棋,怡然自乐。薛盛堂看在眼里,十分欣慰,不时与老人们拉起家常。他还走进食堂操作间察看老人饮食情况,再三嘱咐敬老院院长要带着耐心、细心和爱心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养老精细化服务水平,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的关爱。

李志军来到百岁老人陈桂连家中,为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老人家您好!重阳节快到了,我们来看望您,祝您健康长寿!”李志军紧紧握住陈桂连的手,亲切地询问他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看到老人在家人的悉心照顾下,穿戴整齐、思维清晰、精神矍铄,李志军很是欣慰,并叮嘱其家人要好好照顾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

“老人家胃口如何?平时都是谁在照顾?”在百岁老人倪秀英家中,李志军与老人促膝谈心。得知老人饮食规律、生活惬意、子孙孝顺,李志军称赞他们细致周到,为老人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他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的健康长寿是家庭之福、社会之福,关爱老年群体是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进一步建立健全养老保障、养老服务体系,真心实意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老人的健康生活提供坚实保障,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要充分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老年人颐养天年提供良好生活环境,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拥有更加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区领导韦国、张德凯参加活动。

(叶东升 朱洋)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