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迎下半年首个霜冻 23日晨江苏最低气温4℃

2020年10月23日08:2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霜降迎来霜冻 今晨江苏最低4℃

昨天好天气回归,而且短期内不用再担心阴雨了,但是早晚的气温将不断刷新低。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也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个霜冻报告,预报今天,也就是霜降节气这天,徐州地区将迎来霜或霜冻,最低气温仅4℃!

随着阳光的回归,秋高气爽的意味更浓。江苏未来三天虽然都是阳光灿烂,但是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渗透,气温一直处于缓慢下降的趋势,近期最高气温难超20℃,最低气温也都在10℃以下,早上真是“透心凉”了。南京今天早上的最低气温只有8℃到9℃,为入秋以来低温新低,明天早晨的最低气温还会继续下降至6℃到7℃。今天和明天,南京的最高气温都在19℃附近。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冬季的脚步声在最后一缕秋风和一抹残阳中渐行渐近,已隐隐可闻。“霜叶红于二月花”,霜降节气,去栖霞山赏红枫是老南京特有的习俗。这时候的柿子皮薄肉鲜味美,营养价值高,但要注意应适量而止。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晴到少云, 8℃到19℃;明天晴到多云,6℃到19℃;后天多云到晴,9℃到21℃。(记者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