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南京宣言》发布

2020年10月24日22: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0月24日电(王奕澄)24日,“长三角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第二次理事会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研讨会”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长三角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南京宣言》也于当日发布。

据悉,《长三角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南京宣言》主要内容涵盖了协同推进长三角高校技术转移工作,协同攻关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协同助力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协同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共享,协同探索建设新型智库联盟五大方面,着力推进高校技术转移一体化,助推长三角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以“三链对接 融通创新”为主题,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精准对接为目的,旨在进一步优化长三角各地的创新策源能力,形成协同创新发展的产业体系。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表示,长三角地区是国内经济发展的领先地区,长三角高校的技术转移工作也走在全国的前列。在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形势下,长三角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国内大循环的顺利运行,高校要在这个历史进程中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地方产业资源,充分协作,将高校优质科技、人才资源引入企业一线,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据了解,南京江北新区拥有10余所高校,近100个科技创新平台和工程技术中心,引育各类高层次人才2000余人,其中诺贝尔奖获得者2人、中外院士58人,在加强高校技术转移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基础雄厚、优势明显。

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表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江北新区高质量建设创新名城先导区、打造长江经济带创新支点创造了重大机遇。作为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在加强高校技术转移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基础雄厚、优势明显,欢迎更多优秀人才在这里感受创新创业的发展氛围,播下创新创业的 “良种” ,收获成果转化的“经验”。

据了解,由长三角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和江北新区共同主办的 “江北创行” 产学研金对接活动也同步进行。活动邀请到长三角38所高校的近百位专家教授介绍创新成果,新区逾300位企业代表,近40家投资机构代表与专家进行交流,深化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对接。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