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智作平台亮相文化科技融交会 发布新书《人民战疫》

2020年10月24日18: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智作平台展台 葛佳摄

何斌锋老师现场分享创作故事 葛佳摄

如何让数字科技赋能文化产业?如何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媒介融合如何纵深发展?23日,2020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融交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融交会以“新时代、新体系、新体验”为主题,集中展示全国文化科技融合的前沿成果,3天展期内共举办90多场各类活动,参展参会主体数量达到592家。

本届融交会重点规划了“文化和科技融合典型应用案例”“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成果”等多个板块,充分发挥集聚效应,为文化科技融合树立行业发展风向标。作为“文化和科技融合典型应用案例”,人民网智作平台受邀参展,携前沿科技和精品力作精彩亮相。

在本次融交会上,人民网智作平台以“融智 众创 无界”为主题,现场向观众介绍平台优势及业务规划,并展示了一系列的智能创作案例,让观众在互动中体验了平台的科技感和创新性。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战疫》图书作为人民网智作平台的阶段性成果,在融交会现场举办了首场线下分享会。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为了更好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播正能量,从2月16日到3月15日,人民网智作平台联动地方媒体、流量应用平台,发起了以“人民战‘疫’·智作助力”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倡议全社会创作机构和创作者们积极发声、传递感动,鼓励创作者们用相机和笔,记录下防“疫”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

《人民战疫》一书汇集了系列的优秀作品和人民网记者武汉报道组一线采访实录。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邀请到了本书作者之一、南京大学教师、人民网智作平台创作者何斌锋,现场分享了参加“人民战‘疫’·智作助力”活动背后的点滴故事。(葛佳)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