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0月25日07:0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记者 顾 敏) 近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广东考察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力量。《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关键之举,是强化“两个维护”制度保障的重要成果。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在“两个大局”深刻变化背景下对我国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庄严宣示。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兴办经济特区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把握经济特区建设宝贵经验,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我省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提高能力素质、以过硬本领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拓新局指明了方向。要切实加强政协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过硬本领书写好服务政协履职新答卷。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黄莉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握总体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监督考核,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省政协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助力夺取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责编:张妍、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