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笑慰问淮安市淮安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2020年10月26日16:44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张笑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张笑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区领导蒋必海、关晓卫、夏开封参加活动。

1936年出生的志愿军老战士张以朴,1954年入伍,1976年退伍,1956年至1958 年间随部队赴朝作战,现为区工信局退休干部。在张以朴家中,张笑为他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他表达由衷的敬意。当得知张以朴老人从朝鲜归来后,又参加了中印自卫反击战、抗美援越等战争,张笑表示,新中国能有幸福美好的今天是志愿军将士们的浴血奋战换取的,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为新中国做出的贡献,始终铭记你们的丰功伟绩。张笑关切地询问张以朴老人现在的健康状况,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叮嘱街道和相关部门关心老人的生活状况,主动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

今年87岁高龄的刘维芳,抗美援朝期间作为后方医院的医务人员支援前线,退伍后安置在重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后随丈夫调至淮安区,先后在区人民医院、区卫生局工作,现已离休。张笑一行走进刘维芳家中时,她正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看到刘维芳老人身体硬朗、神采奕奕,张笑高兴地坐下来陪她观看纪录片,听她讲述参加抗美援朝时的故事。张笑满怀敬意地为她带上纪念章,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刘维芳激动说,现在党和国家对我很关心,我过得很幸福!张笑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叮嘱她的家人一定要好好照顾老人的衣食住行,让老人安享现在的幸福生活。(开年年 严曼曼)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