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委常委会议:传承弘扬好抗美援朝精神

2020年10月27日08:22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张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10月23日,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基工程暨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建设推进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蒋必海、崔步银、袁安宝、刘震生、夏开封、彭凯等参加会议。

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笑强调,全区上下要传承弘扬好抗美援朝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养分,铸魂强魄,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组织好系列纪念活动。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高效扎实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还要结合我区实际,精心谋划落实“自选动作”,确保纪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宣传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与上级部门保持密切对接,确保第一时间吃透精神、掌握动态,为全区面上活动有效开展提供指导;各有关单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在承担好职能范围内各项工作的同时,还要主动强化协作配合,齐心协力把纪念活动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加大力度、加大频次,一些有形的宣传载体要尽快部署安排到位,同时要加大网络和新媒体宣传的策划组织,确保线上线下同步推开,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要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凝聚社会各方面各阶层力量,进一步蓄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各有关部门在办好纪念活动的同时,立足部门职责,着眼区情实际,常态长效的抓好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区干部群众自觉践行和弘扬爱国精神,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忧患意识,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幸福和平生活。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凯传达了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精神。

张笑强调,要讲政治,筑牢忠诚之魂。要谋发展,大兴实干之风。要强合力,夯实担当之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不断夯实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共同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的创新发展。

区委政法委传达了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基工程暨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建设推进会精神。

张笑强调,要紧盯目标抓谋划、完善机制抓创新、扣住重点抓提升。充分发挥各方智慧,全局着眼、系统谋划,整体推动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任务,加快补齐市域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的薄弱短板,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李峰 刘振兴)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