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经洽会42个项目签约 投资总额217亿元

2020年10月27日14: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落户新沂的笔记本电脑代工企业。闫峰摄

落户新沂经开区的高新技术企业。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10月27日电 (闫峰)27日,江苏省新沂市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这是徐州年度经贸活动框架下新沂市连续第十八年举办的洽谈会。会上,42个投资项目签约落地,协议投资总额达217.2亿元。签约项目涵盖超纤材料、光电显示、冶金装备、智能电器、通航产业、医药健康、新型建材等领域。

近年来,新沂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吸引了一批新材料新技术产业项目落户。6月8日,中国水性超纤新材料产业基地在新沂揭牌,目前项目已实现试生产。在本次签约项目中,投资10亿元的温德水性超纤与皮革创新研究院、投资10.6亿元米尔水性聚氨酯新材料项目均为水性超纤基地的配套项目。

温德水性超纤与皮革创新研究院项目由新沂经开区、江苏温德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天津工业大学联合成立创办,建设超细纤维非织造材料研发中心,加快超细纤维非织造材料研发中心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至2025年底,将在新沂市引进或孵化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5家,带动产业发展累计产值不少于5亿元。米尔水性聚氨酯新材料项目建设水性聚氨酯生产线,建成后年产能达6万吨。

除此之外,最高投资30亿元的项目伟业高端环保节能铝型材生产基地,是江苏伟业铝材入驻新沂20多年后的再次追加投资。项目占地约680亩,新建建筑面积约40万平米,建设全球领先高端家居铝型材及工业铝材智能生产车间,并建设技术研发中心、模具研发生产制造中心及其他配套工程,建成高端环保节能铝型材生产基地。

据了解,今年,新沂招商引资“1号工程”取得重大突破,总投资150亿元的中新特钢、110亿元的水性超纤新材料、57.5亿元的晋煤恒盛新材料产业园、52亿元的圣戈班铸管、50亿元的高端智能冰箱等一批重特大项目接连开工建设,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强劲动力。

围绕超纤材料、冶金装备、智能电器、通航产业、医药化工、光电显示、新型建材等主导优势产业链,新沂创新推行产业链“链长制”,一链一长、一链一策,提高产业垂直整合度,优化产业配套半径,打造一批具有新沂特色优势、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基地。前三季度新沂工业投资逆势上扬,同比增长27.4%,提振了再攀新高的信心和底气。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