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办人工智能大会 数字经济产业初具规模

2020年10月27日17: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市民在人工智能大会上体验人工智能产品。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10月27日电 (闫峰)27日下午,中国(徐州)第四届人工智能大会暨高峰论坛在徐州市鼓楼区举办。大会以“数字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500余人参会,49个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产业签约落户徐州,投资额超210亿元。

精准招商是徐州金秋经贸洽谈会的特点之一,27日举办的中国(徐州)第四届人工智能大会,就是当地政府瞄准数字经济产业而采取的精准招商举措。包括大数据、集成电路芯片,和5G+等在内的5大类49个项目,是此次人工智能大会取得的招商成果。

2020中国(徐州)人工智能大会的主题为“数字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大会以机器人、智慧城市、智慧医疗三大版块为内容,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院士、研究专家和知名企业齐聚徐州,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人工智能应用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整合,充分发挥人工的产业带动与引领作用,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新的发展动能。

该活动由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鼓楼区政府等承办。该活动创办于2017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意在通过邀请人工智能产业链上的上下游企业参会、考察,通过举办论坛、项目推介、企业交流、项目洽谈等方式,共同打造淮海经济区人工智能领域的高地。经过四届人工智能大会,鼓楼区作为徐州市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产业的承载区,其数字经济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形成了“一区十园十平台”的数字经济产业格局。

徐州市鼓楼区委书记罗德清表示,作为徐州市主城区之一的鼓楼,把“云物移大智”作为引领经济转型发展的主要抓手,推动人工智能与网络经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作为经济发展着力点,在加快顶层制度设计的同时,也加大配套设施的建设,不仅设立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金和引导资金,还突出企业和人才创新主体地位,重点打造了以省级高新区、云创科技产业园、数字产业园为龙头等在内的一系列智慧产业平台载体,以实现成果转化。

据介绍,江苏省主动对接国家产业发展规划推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引领区和应用示范先行区,形成了涵盖人工智能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江苏人工智能企业在智能机器人、智能测温、疫情分析预测等一系列产品和技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