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与南谯、和县共谋一体化协作发展

2020年10月30日17: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0月30日电 (顾姝姝)南京浦口与安徽南谯、和县历来山水相依、人缘相亲,有着共同的地域联系和共通的文化根脉。10月29日下午,浦口区、南谯区、和县三地政协在南京国家农创园召开“共推长三角一体化协作 共促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旨在共谋文化传承,共商旅游合作,共促繁荣发展。

研讨会上,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教卫体(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张强提出,三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血缘相容,文旅资源各具特色,合作基础雄厚。浦口政协牵头举办三地政协主题研讨会是政协工作的一次创新,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创新思路,建言献策,提出高招、妙招,助推三地建设旅游融合长廊。

“浦口、南谯、和县三地旅游资源特色鲜明,互补性强,区域交流频繁,旅游通道便捷,密切跨界合作、共同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能够有效整合资源,从而带动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浦口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林在致辞中指出,三地要始终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构建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要立足一体化发展要求,强化文旅产业区域战略协同;要彰显政协工作特色,不断增强助力区域合作的履职实效。

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相洲也对三地政协今后进一步的交流研讨提出期望。“希望我们加大沟通协作,推进文旅产业、国土空间、公共服务等各类专项规划的无缝对接,推动区域间更多文旅元素相互链接、深度融合,实现活动联办、资源共享、市场相通,共同推动毗邻地区基础互联一体化、生态环保一体化以及产业协作一体化。”

南谯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东风表示,此次主题研讨活动成果丰硕,意义深远,建议三地尽快建立景区互惠互利机制,避免旅游项目重复建设,加快建设旅游连接道路,推动旅游业跨界发展,希望研讨会作为例会长期坚持办下去,成为一体化跨界合作的“政协名片”。

会上,浦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俊,南谯区副区长邵长玲,和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金星分别就三地的文化旅游资源及重点项目作了推介。会议确定南谯区政协成为下届三地政协研讨会的举办方。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