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小微信用贷款余额比年初新增近9亿元

2020年10月30日22: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0月30日电 (顾姝姝)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根基,金融又是实体经济的血脉。30日,南京市浦口区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对接会。人民网从会上获悉,截至9月末,该区金融机构累计为4201户企业办理延期偿还本金4.39亿元;全区小微信用贷款余额18.93亿元,比年初新增8.97亿元。

南京慧感电子是浦口区一家“年轻”的集成电路企业。“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销售工作基本停滞,企业现金流持续萎缩。关键时刻,浦口区组织了银企对接会,我们得到了恒隆银行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之后又获得了南京银行、中国银行等机构近千万元信用贷款。”该公司负责人感慨,金融机构关键时刻的“雪中送炭”稳定了公司经营,也为公司后续爆发式发展打下了基础。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全区金融系统积极开展稳企业保就业十项行动,推动直达实体经济的两项货币政策创新工具(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落地见效,积极扩大融资总量,优化信贷结构,主动让利实体经济,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浦口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俊介绍。

据统计,截至9月末,浦口区金融机构累计为4201户企业办理延期偿还本金4.39亿元;全区小微信用贷款余额18.93亿元,比年初新增8.97亿元,增量占普惠小微贷款增量的23.53%。此外,该区还组织开展外贸企业全面金融帮扶专项行动,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累计帮扶外贸企业286户,发放贷款近10亿元,累计提供国际结算服务626亿美元。

展望未来,吴俊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大金融机构要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难,全力助推浦口发展;希望各个企业持续练好内功,打铁还需自身硬,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创新能力、信誉状况等直接影响着银行放贷的信心;希望各有关单位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要全面落实“企业服务年”各项要求,为金融机构、广大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