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第三届中外友邻节开幕 “鼓宝”首亮相

2020年10月31日20:1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0月31日电(马晓波)节目串烧、特色展演、拉杆箱市集…31日,南京市鼓楼区第三届中外友邻节在南艺后街·鼓楼水岸生活艺术街开幕,活动现场以视频、展板、白皮书等形式全面展示鼓楼区国际社区三年建设成果,并为积极参与支持鼓楼国际社区建设的外籍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鼓楼国际社区小程序和国际社区吉祥物——“鼓宝”也在现场首次亮相。

国际社区友邻节是由鼓楼区城市国际化推进办公室、鼓楼区民政局、鼓楼区文旅局共同主办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从201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现场展示、交流、互动等形式,多方位展示鼓楼区城市国际化新形象。

据了解,2018年起,鼓楼区按照市区城市国际化工作部署,立足城区工作实际,正式启动国际社区试点建设。三年来,鼓楼区精心打造了青岛路国际社区、慈悲社国际社区、鲁迅园国际社区(建设中),从硬件改造、软件提升、服务加持等方面发力,改善提升社区服务中外居民能力。从社会治理的最基本单元入手,持续促进中外友人与本地居民的交流互通,让更多的外籍居民与社区之间联系更加紧密,从而更好地融入鼓楼,了解南京,爱上中国。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