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在盐城亭湖成立

2020年11月02日18: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11月2日电(翟玉标)11月2日,由江苏盐城环保科技城和江苏省环保集团共同发起的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成立大会在江苏盐城市亭湖区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60多家央企、上市公司和4家省属战略性环保产业集团以及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上,江苏省环保集团作了《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筹备情况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章程(草案)》《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团。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斌斌当选为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理事长。

据悉,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着力搭建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平台,构建产业链供应链互联互通、协同协作,优化产业生态体系。此次联盟的成立,将提升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市场覆盖率,携手将长三角地区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生态产业综合集聚区,为开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劲的产业支撑。

近年来,作为亭湖工业发展主阵地,盐城环保科技城已集聚了22家中外高端研发机构以及30多家央企和上市公司,1200多家环保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了以环保工程承包为龙头、设备制造为重点、原辅材料及零配件交易为支撑的节能环保产业体系。产品涉及新材料、水、土、气等七大门类,共有160多个系列、1300多个品种,大气处理设备的市场份额,已占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不少国内外环保企业和上市公司将亭湖作为采购基地。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