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食笑气“时尚”?常州3年轻人扎堆吸食被拘

2020年11月02日08:1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吸食笑气是“时尚”? 3年轻人扎堆吸食被拘

10月19日凌晨4点半左右,常州怀德桥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位于吾悦国际广场3号楼的一出租屋噪音扰民。民警随即赶到现场。

“你们在干吗?怎么这么多笑气?”面对民警的疑问,几名年轻人表示,“这是自己买来打的,已经打完了!”原来,他们正在吸食笑气!几名年轻人好像觉得吸食笑气不是什么大事,非常坦然地向警方承认笑气是买来自己吸食的。随后,民警现场查获尚未吸食完的笑气1200余瓶,已经吸食完的笑气空瓶1000余瓶,并将现场人员全部带到派出所。经过进一步审查,其中3名涉案人员承认于当日使用打气瓶吸食了大量笑气。目前上述3人因非法使用危险物质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提醒:2015年2月,一氧化二氮(笑气)被纳入危险化学品目录,正式列为危险化学品进行管理。吸食“笑气”的行为,将以非法使用危险物质定性查处。虽然目前笑气尚未被列入毒品范畴,但其具有成瘾性和神经毒性,属于危险化学品。吸食笑气的行为属于非法使用危险物质的违法行为,广大市民朋友尤其是青少年要有自控能力,远离“笑气”,切莫违法吸食。(通讯员 高仲英 记者 张斌)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