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起无锡启动今秋首个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20年11月02日15:01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今秋首个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今启动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气象台预测,11月2-3日,我市受北方沙尘输送影响,空气质量将短时达到轻度污染水平。根据省通知要求,决定自11月2日0时起,启动我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据悉,这也是今年秋冬季无锡启动的首个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空气质量预报显示:11月1日-11月5日我市前期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会经历一次污染过程,后期弱高压控制,总体扩散条件一般。预计2日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3日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4日良,首要污染物为NO_2;5日良,首要污染物为NO_2。环保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尽管空气质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对极少数异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较弱影响。极少数异常敏感人群应减少户外活动。

黄色预警期间,哪些行为将管控?相关人士介绍,多项应急举措同时启动:组织石化、焦化、火电、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重点企业按照相关方案要求,落实短期深度减排措施;列入无锡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减排清单的工业企业,全面按照黄色预警级别实施强化管控。工业企业不得开停车作业,船舶修造企业暂停露天喷涂作业;停止爆破、破碎、建筑物拆除、无封闭混凝土搅拌作业,停止室外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作业。施工工地的土方开挖、路面开挖、路面铣刨、土方运输、楼层垃圾清扫作业及粉碎、切割、锯刨等机械作业暂停。加大施工场地洒水降尘频次,对施工场地出入口道路实施机械化冲洗,对裸露地面、物料堆场以及停工场地等加强遮盖;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干散货码头、堆场停止作业,并做好场地洒水降尘工作;散装建筑材料、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清洗)保洁频次和作业范围;严格落实农作物秸秆及杂物禁烧措施,禁止露天烧烤、禁止烟花爆竹燃放;根据我市水气条件气象部门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在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各地、各部门加大对燃煤锅炉、施工场地、机动车排放、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确保其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结合实际,停驶部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晚报记者 袁晓岚)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