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 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2020年11月03日16:34  来源:中国徐州网
 
原标题: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 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11月2日,我市在北京举办2020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徐州推介会。市委书记周铁根出席并推介徐州。 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摄

11月2日,2020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徐州推介会在京举行,这是我市搭建互信互利新平台、深化与上合组织合作的有力举措,更是徐州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对外开放、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生动实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会见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并出席相关活动,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副市长徐东海,上合组织相关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常驻代表等参加推介会。

周铁根在简要介绍了徐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上合组织成立以来,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劲合作力,根本原因在于创造性地提出并深入践行“上海精神”,掀开了国际关系史崭新的一页,得到国际社会日益广泛的认同。近年来,徐州在“上海精神”指引下,积极推动与上合组织及其成员国之间的互访,不断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持续深化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对未来双方深化合作、携手共赢满怀信心和期待。

周铁根说,徐州有幸获得202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投资专家会暨地方区域合作交流会的承办权。我们坚持把办好本次会议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生动实践、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深化与上合组织交流合作的宝贵机遇,从“上海精神”中发掘智慧,从团结合作中获取力量,努力办出一个团结的盛会、合作的盛会、共赢的盛会。

我们将坚定不移做“上海精神”的践行者,聚力搭建互信互利新平台,为构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贡献“徐州智慧”。坚定不移做务实合作的推动者,聚力搭建双向开放新平台,推动区域双向投资和经贸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坚定不移做文明对话的参与者,聚力搭建人文交流新平台,向世界讲述更多“上合故事”,发出更多“上合声音”。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届时莅临徐州指导工作、对接洽谈,全方位推进区域交流合作,共同创造上海合作组织更加美好明天。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表示,徐州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城市,不仅交通基础设施发达,工业、贸易等产业基础也十分雄厚,优越的经济条件和地理位置使它成为了欧亚大陆桥头堡的重要部分。徐州拥有重要的投资机遇、一流的创新技术、高素质的管理人才,这将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携手推动区域建设发展、提升经贸合作便利化水平、创造经济新增长点、加强文化交流交往提供广阔空间和有力支持。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举行为契机,徐州与上合组织进一步建立起高效的互动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徐州区位优势,积极搭建更多平台载体,推动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与徐州在经济、贸易、文化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推介会上,汪红柳宣读了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发来的贺信,徐东海介绍了202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投资专家会暨地方区域合作交流会的总体安排情况。(徐报融媒记者 李晓航 邬政)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