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邳州召开发展大会 超165亿投资项目落地

2020年11月04日20: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发展大会上合作项目签约 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11月4日电 (闫峰)4日,作为江苏徐州第二十三届金秋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投资贸易洽谈为内容的2020金色邳州发展大会,在江苏邳州市开幕,来自国内各领域的200余客商应邀参加,年度投资额超过165亿元的产业项目在发展大会上签约落地。

此次发展大会为期四天,期间共举办包括“未来芯片技术”学术研讨会,重大工业、农业项目集中开工,前海母基金产业合作恳谈会,高分子材料产业合作恳谈会,银杏产业发展恳谈会等在内的多个活动,邀请国内行业专家学者为邳州的产业发展把脉献策。

邳州的网红农业项目打卡地:银杏“时光隧道” 闫峰摄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的外部形势,江苏邳州市在落实落细“六稳”“六保”任务,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的同时,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建设“主战场”“生命线”,全力以赴抓项目、优服务、促投资,成功引进一批行业旗舰项目、先进制造项目、新兴业态项目。在发展大会开幕前一天,就有45个工业项目和20个农业项目在官湖镇、铁富镇等乡镇集中开工建设。

“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是邳州市长期坚持的经济社会发展主基调,全年“765”计划签约、开工、投产项目完成总数居整个徐州市的首位,3个省重大项目和27个年度实施徐州重大项目全部超序时建设。在当天发展大会上集中签约的包括投资166亿元的港利投资集团综合项目、投资60亿元的5G高频新型柔性材料及UV半导体项目、投资20亿元的禧天龙科技项目等24个项目,无论投资规模还是科技含量,或是产业带动力方面均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

邳州引入的农业投资项目红枫园航拍图。邳宣供图

邳州市委书记吴卫东表示,邳州是一个有“产业梦”的城市,要素集聚、产业集群,邳州市积极融入“内外循环”,大力实施产业链主和企业雁阵培育两大计划,做大做强包括碳基新材料产业、半导体材料和设备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生态家居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绿色食品产业等六大主导产业的同时,也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实施对内对外“双向开放”,推动“两主三特四重一港”十大工业园区竞相发展,全力创建国家级开发园区,打造淮海经济区工业发展第一市。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