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区皇册家园小区垃圾堆积如山 清运次数不足

2020年11月04日20:59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垃圾分类后,这个小区的垃圾为何反而堆积如山?

  随着南京正式开始垃圾分类,有些小区也在经历适应期的阵痛。近日,南京皇册家园小区的居民们向我苏网反映,小区内每天都有垃圾堆积、满溢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大家的生活环境。

  皇册家园小区位于南京市秦淮区,目前,小区中部已配建了一个垃圾房,正对着居民张女士家中的卧室。张女士说,她本人非常赞成垃圾分类,可垃圾分类在小区内实施后,每天都有很多居民把垃圾丢在垃圾房周围,小区物业也没有及时清运。“臭味很大,厨余垃圾有时候都堆成山了”。张女士说。

  上午九点半,记者在皇册家园小区的垃圾房前发现,其他垃圾桶堆满,桶内还有少量混装的厨余垃圾。随后的十多分钟里,陆续有居民前来投放,有的居民因为错过了厨余垃圾投放时间随意丢放,还有的因为其他垃圾桶满溢,选择把垃圾丢在了垃圾房一侧。短短十多分钟,此处就已经堆放了不少垃圾,在这段时间内,也无人前来清理。

  小区居民们表示,虽然小区规定了其他垃圾可24小时投放,但因为其他垃圾桶常常满溢,所以很多居民就会把垃圾丢在路边,小区对垃圾桶的收运和路边堆积垃圾的清理都不及时。

 

 

  物业:希望执法人员抓典型

  既然小区规定其他垃圾可24小时投放,为何垃圾桶满溢后无人及时清运呢?垃圾堆积后,是否有人会前来打扫呢?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对方表示,他们也加大了清运力度,保洁人员每小时都会在小区路面上进行巡视,而垃圾桶的清运也到了极限,但小区内有部分居民不自觉,才导致了这些情况的出现。

  “我希望执法人员进来,抓典型。”物业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双塘街道:运力不足 约谈物业责令整改

  记者从双塘街道垃分办了解到,皇册家园小区的厨余垃圾由第三方处理,其他垃圾则由小区物业负责清运,在此前的走访中他们也发现,皇册家园小区存在部分垃圾混装的情况,小区内的清运次数明显不足。

  南京市秦淮区双塘街道垃分办负责人芮行坤表示,物业并未向他们反映过运力不足的情况,下一步,他们准备联系物业办和综合执法局,一起对物业进行约谈,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如果物业依然没有提高运力,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此外,芮行坤也承诺,会对不遵守《条例》、屡教不改的居民进行批评甚至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玉洁)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