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产出量质提升

2020年11月05日07:3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江苏新时空》记者11月4日从省科技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4年批复成立以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投入持续增加,创新产出量质提升,科技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五年多来,苏南地区在创新策源能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科技创新主要指标实现明显跃升:2019年,苏南五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3.26%,研发投入强度基本达到创新型国家和地区水平;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3.7件,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8倍、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1.7万家,占全省总数的71.2%;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4%,较2014年提高4.6个百分点。

苏南地区已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创新资源最为密集、创新活动最为活跃、创新成果最为丰硕、创新氛围最为浓厚的区域之一。面向未来,苏南自创区将着力构筑整体优势,打造区域创新共同体,以协同实施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科技平台为突破口,统筹推进一体化发展,加快打造高水平的“创新矩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康健 常熟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