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未成年男孩偷开汽车上高速 穿梭三座城市

2020年11月05日07:4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男孩偷开汽车上高速穿梭三座城市 一车三人均未满16周岁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考取驾照的最低年龄是18周岁。11月3日下午,常州交警在沪蓉高速常州薛家收费站拦住了一辆汽车,从司机到乘客,三人都是未成年人。而他们已经开车沿着高速公路在泰州、无锡和常州三座城市间穿梭了大半天。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开车的男孩小王和坐车的男孩小吴、小曹都没有满16周岁。为了安全起见,民警上车将三个男孩连人带车,开回了常州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接受处理。开车的男孩小王说,他是从靖江偷偷开着他爸爸的车溜出来的,趁着爸爸睡着,偷偷翻出了车钥匙。

三个男孩表示,他们是通过手机游戏彼此认识的。这次他们约好了由小王开车来接小吴和小曹后,回靖江一起玩,不料三人聚齐后却在常州被交警拦住了。而这竟然不是小王第一次无照驾车上高速。

常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二级警长汤福虎介绍,小王以前在靖江驾驶车辆,被ETC拦下来以后倒车,跟其他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交警到场以后发现他是未成年人驾车。

民警对小王的无证驾驶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让三个孩子家长将孩子接回,加强未成年人的安全监护工作。

交警提醒:未成年孩子的家长 一定要对孩子监管到位,如果出了交通事故,家长要承担很大的责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常州中心站 常州台/汤琤 谢博涵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