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产妇脐带脱垂 医护人员15分钟生死救援

2020年11月05日07:4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情况紧急!产妇脐带脱垂 医护人员15分钟生死救援

脐带脱垂对孕妇来说是非常危急的情况,一旦发生,腹中的宝宝就可能有生命危险。11月2日上午,在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就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

产妇于丽丽说:“医生二话没说,一看脐带掉下来就赶紧一路狂奔。医生非常着急,一路喊着过去,直接送我进抢救室。”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佘广彤说:“脐带脱垂一个是感染,另外一个脐带脱垂出来以后,慢慢搏动消失,宝宝会胎死宫内的。”

说起2日那天的紧张救援,不管是医生还是产妇都心有余悸。产妇于丽丽今年31岁,怀孕33周,因为产前检查中发现胎儿胎位不正,她就在家里采用跪姿纠正。谁知羊水突然破裂,家人立即将她送到常州市妇幼保健院,经急诊科医生检查是脐带脱垂。脐带脱垂的胎儿随时可能因为缺氧而胎死腹中,必须立即实施剖宫产娩出胎儿,医院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将产妇送进手术室实施手术。从9点06分患者入院,9点18分开始手术,到9点21分女宝宝就顺利出生。

佘广彤说:“宝宝出来有4斤多,但是因为早产,我们也把她送到新生儿科。当然术后现在出血也不多,生命体征平稳。”

于丽丽说:“手续都是后来补的,非常感激他们,他们救了宝宝一命。”

医生提醒,如在医院外出现胎膜破裂,特别对于有高危因素的孕妇来讲,需要保持冷静,立即减少走动,平躺抬高臀部,并立即前往最近的医院就诊。

(陈寒秋 华伟 叶蓓蓓 武进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