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男子用一张“转账截图”套现 诈骗十几户商家

2020年11月06日14:2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男子用一张“转账截图”骗了数家商户 提醒:可以开启支付语音提示

近日,苏州高新区多名商户报警称,被冒充顾客的人骗钱了。警方调查后发现,骗子之所以能够得逞,靠的只是一张“转账截图”。

某商户店主张女士说:“要跟我兑现金,当时他说他着急说要去打牌。反正他说他要用现金,没有现金用不了。还有一个就是他年纪轻,他又穿个拖鞋,应该是附近的。”

监控显示,当时,一个带着口罩的年轻小伙,匆忙来到张女士的店里,称要用支付宝花呗套现1000元。并支付10块钱手续费。随后,对方立即进行了支付宝扫码转账,并给张女士看了转账成功1000元的页面。张女士便将990元现金给了这名男子。

张女士说:“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操作的,因为二维码显示上面是我的头像,但是后来就是没有收到。”

通过查看银行流水,张女士确认,自己并没有收到对方的转账汇款。明明看到了转账成功的页面,却没收到钱,这是怎么回事呢?与张女士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十几名商户。警方随后调取监控展开研判。

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枫桥派出所民警吕春光说:“发现是同一人所为。最后在张家港警方的协助下,在张家港杨舍某旅店内,将其抓获。”

嫌疑人李某交代,他作案的目标都是小型商户,均以急需现金为由,接着通过事先PS好的“转账截图”冒充支付成功的页面。

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枫桥派出所民警吕春光说:“嫌疑人出示一张支付宝支付成功的截图给店家看,因为店家当时也在忙,也会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有的人也没有及时去核对这个钱款是否真的到账了。”

李某以这种方式,诈骗了十几户商家共七千多元。目前,警方已经追回商户的损失并返还给了商户,李某也被刑事拘留。

(熊玄 仇煜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