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创新考核机制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

2020年11月07日07:3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淮安区创新考核机制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共青团淮安市淮安区委进一步完善共青团工作考核激励机制,创新“红旗榜”模式,以大抓基层建设的成效推动共青团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细化考核内容,绘好年度计划“路线图”。根据全区共青团年度重点工作,制定完善“红旗榜”评定细则,对48个基层团组织的基础建设、思想引领、服务青年、志愿活动等20项工作进行量化评比,明确工作方向,让各基层团组织能够明确目标、精准发力。同时在基层建设、日常工作、重点项目等常规项目外,设置加分项目考核,并且不设得分上限,鼓励基层团组织创新工作思路。

  科学动态考评,打好基层工作“平时分”。针对各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差异性,设置差异化的考核指标和考核权重。各团组织分季度按照“基础积分”“日常积分”“附加积分”“挑战积分”等模块进行申报,经审核后计入“红旗榜”。变“一年一考”为“常态考核”,根据平时的常态化考核全面掌握各团组织履职情况。每季度进行一次核算,公布“红旗榜”并发放红旗,打破基层团干部“干一干、歇一歇”的固有思维。

  强化结果运用,用好榜单考核“指挥棒”。每季度将评定结果以书面形式向各组织部门、教育部门、相关党组织进行通报。评定结果作为各项评先评优工作的重要依据,并计入团委书记个人年度考核。对考核排名后三位、红旗数低于60面的基层团组织书记,由团区委书记进行约谈。去年以来“红旗榜”共发布6次榜单,约谈提醒基层团组织负责人13人,对一年来在团委岗位不作为、不配合的4名团组织负责人,发函建议所在党组织予以调整。 (王 颖)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