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10月南京新设立市场主体达到18万户

2020年11月07日08:16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标题导航

本报讯(通讯员 宁市轩 融媒体记者 杨欣 张安琪) 11月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南京市企业开办指标连续两年成为全国标杆。

2018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00条》,对企业开办推行“方式任你选,三日内办结”的改革举措。在国家发改委对全国部分城市的试评价中,南京与北京、上海并列成为全国企业开办指标的标杆城市。在2019年的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排名中,南京再次跻身企业开办指标标杆城市。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应对疫情,保市场主体发展,推行“一网通办、一表填报、一窗办理”、试行免费刻制公章等措施,“两个办理环节、0.5个工作日办理时间、0元办理成本”的工作成效广受好评。截至10月末,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48万户,今年1至10月新设立的市场主体达到18万户。

南京大高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经办人员告诉记者,自己是全省首家半日完成工商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预约、税票和税控设备领取、企业社保账户登记和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账户登记的开办企业。“之前听说新开办一家企业流程非常复杂,经办人员需要跑好几个部门。没想到现在这么简单、高效,一不留神,我们还成为了‘典型’。”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聚焦企业期盼,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两个“100条”等各项举措,不断推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为企业“减负”,为市场“腾位”,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激活经济社会发展一池春水。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