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上榜2019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

2020年11月08日11: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19年英国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奠基现场

11月8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的2020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式上,2019“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城市名单正式发布,南京位列榜单第七位。这是近5年来南京市在该榜单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办,是国内唯一一个完全由外籍人才参与评选,主要由诺奖得主、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等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队评出的招才引智十强“中国城市榜”。自2010年开始已成功开展了10届,旨在通过外国人才在华工作环境、生活环境、政策环境、政务环境等4类一级指标和23个二级指标,调查我国各主要城市对在华外国专家的吸引力。

此次入选“十强榜”的城市为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广州、合肥、南京、成都、青岛、苏州。

据了解,在此次评选中,外籍人才对南京的评价为“社会公共文明城市的楷模”。在23个二级指标中,南京的社会公共文明、自然生态环境、对政务人员工作的满意度3个指标表现不俗。南京作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获得外籍专家青睐。

南京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起,南京举全市之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南京积极为外国移居者营造开放包容的优良环境,向外籍人才展示其多元的城市文化、行为规范和价值观。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在南京市创新创业留学回国人员(含国外绿卡、外籍人员)4.3万人,常住外国人(居留半年以上)超2万人。

(文稿及图片由南京市科技局提供)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