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进入高发期 南通疾控提醒学校加强消毒

2020年11月08日17:15  来源:南通网
 
原标题:水痘进入高发期,市疾控中心提醒:学校需加强预防性消毒

  天气转冷,水痘进入高发期,南通市10月份水痘报告数明显上升,目前已有多家学校发生水痘暴发疫情。6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警惕秋冬季节的高发传染性疾病水痘。

  南通市疾控中心提醒,接种水痘减毒活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自愿、自费选择接种。建议12月龄及以上还未接种过水痘疫苗的儿童,尽早接种;如果孩子所在班级出现水痘病例或已与水痘病例接触,建议尽快去居住地或学校所在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应急接种。

  水痘最容易在学校传染,该如何预防呢?市疾控中心提醒,学校应经常开窗通风;加强日常环境预防性消毒,如教室、宿舍、活动室、卫生间等,特别提醒的是托幼机构的玩具等要经常性清洗消毒;出现水痘疫情后,应在卫生部门指导下对教室和宿舍等进行终末消毒;加强晨(午)检,若发现水痘疑似病例,应及时通知家长带去就诊并居家隔离;及时掌握学生因病缺勤情况并及时上报。此外,对于学生而言,要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正确洗手,尽量避免人群聚集,去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需佩戴口罩。(廉丽华 周洁 冯启榕)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