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在栖霞区启幕

2020年11月09日20: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京11月9日电 11月9日,“必要的空——此岸: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2020”开幕式在栖霞区华侨城艺展中心举办。本次展览展出了12位艺术家的18组作品,它们不做集中摆放展示,而是融入自然和环境中,与前来观展的人“自由对话”。

“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的基本理念是结合南京的人文生态和南京华侨城栖霞项目的空间布局,与这片文化旅游度假区同步创造具有较高水准的公共艺术景观。“必要的空”是为期三年的“此岸: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的第三个展览,第一年的主题为“流动的书”,以水为元素,第二年主题为“浮云的根”,以山为元素,第三年以留白为元素,以当代的语境完整对应了中国古代山水画的三个基本元素。今年展览最大的特点是在艺展中心的展区里,不经意间就会遇上一幅画作,在树下,可能邂逅雕塑作品,而当夜幕降临,山体公园里的的装置艺术,会带来诗意的浪漫。

栖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栖霞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吕俊介绍,今年以来,华侨城片区变化显著。7月,玛雅海滩水公园对外开放,在景区限流情况下两月入园人数超40万,带动了南京文旅消费市场的复苏;9月,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开学,名师荟萃,成为紫东片区家门口的好学校;日前,投资60亿的南京欢乐谷即将迎来试营业。未来,希望华侨城公司持续深耕栖霞,华侨城片区与栖霞山片区的建设和运营持续发力,优势互补,为南京文化旅游消费的扩容提质锦上添花,为城市发展持续赋能。(马晓波 李欣蓉)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