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言简报】

南京垃圾分类实行十日 市民遇到了什么问题?

李子佩

2020年11月10日07: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南京垃圾分类进入“实战”阶段。各居民小区、单位等地实施情况如何?小区居民能否适应垃圾投放的新方式?近日,不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就垃圾分类后出现的问题给南京市、区相关领导建言献策,希望能让垃圾分类落到实处,同时让市民体验越来越好。

有网友反映了垃圾分类的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前期宣传不足、垃圾站设置问题等方面。网友“厦洁”留言:浦口区江浦街道在前期没有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传的情况下,一夜之间撤桶管理。居民们并不清楚哪里有离自己最近的垃圾投放点,街道出现了乱扔垃圾的情况,清理不及时,垃圾爆发堆积满路面,十分的不雅。希望相关部门不要只做表面文章,撤桶应付检查,可以对居民进行街道垃圾分类点的普及和宣传。

网友“亮亮”留言:想请问领导,小区垃圾站建造地点的标准是什么?我所居住的小区在没有征得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将垃圾站建在绿化带上,距离我家的窗口仅仅5米距离。每天一打开窗户就可以看见全小区的垃圾在我家门口清运、分类。当初买一楼是为了方便我90岁的父母居住,现在臭气熏天,他们连窗户都不敢开。去责问物业为什么不和业主商量,物业将责任推给街道,街道又推给物业,来回踢皮球。为什么不能把垃圾站建在空旷、不影响居民的地方?希望领导可以给出解答。

无独有偶,网友“青鸟”也留言称:本人居住在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小区实行垃圾分类后出现了两个问题想向领导反映。其一,为何小区将垃圾房的位置建在中心广场的凉亭旁?这里原来是老人、孩子乘凉、游玩的地方,自从垃圾房在这里建起来后,凉亭成了摆设,业主们平白失去了一处休息的地方。其二,垃圾桶虽然分为了两个,但是因为无人管理,垃圾依然出现混装的情况,最后如果还是混装进入垃圾中转站,垃圾分类的意义何在?希望引起领导重视。

针对提出的问题,网友也提出相关建议。网友“无问西东”留言:本人居住在鼓楼区某小区,垃圾分类实施后,楼下有两个垃圾桶。几乎每天社区环卫都会在4:30左右开着电动垃圾车来收垃圾,声音很大。相信有一样遭遇的市民还有许多,希望相关部门能真正从我们这些居民的角度出发,对电动环卫车收集垃圾的时间进行调整。

南京垃圾分类问题如何不留死角,您还有什么想说的?可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相关领导提问题、谈建议。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