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2020年11月10日11: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江苏省盱眙县党委政府把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行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定期召开企业问题会办“亲商”会,用“铁脚板”服务企业“家家到”,真正构建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推动全县经济健康发展。

开辟办事绿色通道。凡是实体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均不用取号叫号、不用排队等待,随到随办。依据“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开发出“一网审批平台”和“网上预约平台”,实现部门信息共享,达到“一人收件、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审批”的目标,有效提高了办证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和鼓励创新创业提供了动力。

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整合优化窗口服务,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和劳动用工备案三项业务可实现打包办理,减少群众“跑腿”次数。社会保障卡申领、高等学校等毕业生接收手续办理等20项服务事项可实现提速办。

严格执行“社保降费”政策。截至10月底,盱眙共为1686户企业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约1.63亿元,其中养老保险1.49亿元、失业保险费536万元、工伤保险费866万元。

大力实施援企稳岗。结合国家“免、减、缓”相关政策,进一步放宽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裁员率,加速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截至10月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惠及企业912家,返还金额2302.3万元,惠及职工26039人。对1158人次发放价格补贴8.03万元;申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职工149人,补贴金额25.78万元。失业补助金发放595人,发放金额54.38万元。

为企业提供人才保障。主动服务全县企业,今年以来开展2次企业人才需求调查工作,免费为全县有招聘人才需求的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共调查82家企业,岗位数304个,人才需求数845人。为方便开展工作,建立企业人才招聘工作群,组织企业开展线上招聘活动38次。(孙磊 孙青 胡茂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