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一市民委托拍卖行出手藏品 遭遇“挂羊头卖狗肉”诈骗公司

2020年11月10日17:3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市民委托拍卖行出手藏品 遭遇“挂羊头卖狗肉”诈骗公司

  前不久,镇江市一位市民委托拍卖行出手一幅清代字画,没成想,竟然遇到了诈骗。近日,镇江丹阳警方将几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今年6月份,镇江市民蔡先生通过网络,联系上了广东某拍卖行成都代表处的工作人员胡某,冲着广东这家拍卖行在业界的地位,蔡先生放心的把家里收藏的一幅画寄到了成都。

  胡某告诉蔡先生,这是一幅清代的人物画,很值钱的,能卖到十万元,但是拍卖需要收一定的服务费,要了一万一千块钱,

  胡某向蔡先生承诺,这幅画将在7月份以10万元起拍,可之后,这拍卖的日期却一再拖延,在蔡先生的持续追问下,对方竟然干脆把他的联系方式拉黑了。接到蔡先生报警后,丹阳警方随即介入调查。民警通过调取微信转账记录以及实地走访调查等手段,发现嫌疑人胡某的公司几经挪窝和改头换面目前正隐藏在成都某写字楼内,并且仍在从事诈骗犯罪活动。

  镇江丹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李静远介绍,发现公司里有几十件藏品,包括胡某家里也有十几件,加起来有上百件藏品,这些藏品都是被害人寄过来让他们委托拍卖的,而且基本上都收取了委托拍卖费,从几千到上万不等。

  经查,这个公司所有人都是在做到处拉客户找业务,没有真正去做这些古董的鉴定、收藏,也没有人去联系拍卖公司。

  抓捕现场,民警遇到了一位恰巧前来讨要说法的受害人桂阿姨,据了解,桂阿姨几个月前将青铜宝剑、世博会玉玺等藏品,委托这家公司拍卖,嫌疑人也曾向桂阿姨承诺,这些藏品将送往迪拜拍卖个好价钱,但始终在拖延时间。

  目前,8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丹阳警方挽回群众损失50余万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镇江台/居静 丹阳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