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有天津和上海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

2020年11月11日16:04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关于天津、上海中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健康管理的重要提示

2020年11月9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由低风险调升为中风险。为加强天津、上海中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的健康管理,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向广大市民提示如下:

一、10月27日以来到过天津、上海中风险地区(含旅途中转)来宁返宁的所有人员,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即日起,有天津市和上海市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宁返宁人员,需进行14天(自离开中风险地区之日起)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三、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配合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出行,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近期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宁后,应主动配合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四、请密切关注进口冷链食品检疫信息,注意冷链食品安全,购买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并做好个人防护。冷链食品经营者应履行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并配合政府部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五、当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六、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