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多个工程顺利开工

2020年11月15日08:5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重大项目进行时

  这两天,江苏各地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镇江江心洲过江拉管完成电缆敷设,江苏省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工程在如东洋口港顺利开工。

  【镇江:长江江苏段最长过江拉管完成电缆敷设】

  11月11日,在镇江京口癞元墩的长江南岸边,电缆被高高吊起。对岸的镇江江心洲,牵引机释放出的巨大牵引力,缓缓拉动着电缆,重达100吨的电缆,就这样从江底架设的过江管道缓缓穿送过去。

  镇江供电过江电缆项目技术负责人吴鑫介绍,本次拉管长度1.7公里,电缆敷设长度2.1公里,创下了长江江苏段拉管最长纪录。

  过去,电缆直埋江中,会因过江船锚遭到损害。如今在江底河床20米以下铺设管道,先用小型盾构机打通路径,再扩孔至50厘米,并做好护壁防止坍塌,最后将钢管穿过并在管中敷设线缆。这样既遵循了长江大保护要求,又保障了居民用电安全。此次过江管道中铺设的不仅有电缆,还有运营商的通信光缆,将过江电缆管道与运营商共享,这在全省也是首例,对提速5G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镇江电信网络建设部主任朱鹏介绍,通过与供电系统共享过江管道,能够大大节约网络建设的成本,也能极大地提升建设的效率。

  【南通:江苏省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工程开工建设】

  11月10号上午,省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江苏省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工程在江苏如东洋口港开工。其中一期总投资52亿元,二期规划总投资21亿元,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20亿元,全口径税收10亿元。

  南通市如东县改革和发展委员会总工程师周华介绍,目标是把LNG(液化天然气)能源岛打造成全国最大的接卸枢纽基地、储备基地、供应基地以及结算中心。

  近年来,如东大力发展LNG产业,10年来江苏LNG接收站累计接卸量、外输总量均居全国前列。江苏省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工程,既承担着全省天然气战略储备任务,也有利于保障区域用气安全,优化地方能源结构,促进区域内天然气多元化供给格局的形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董路 镇江中心站/冯源 如东台/丁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