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江苏最高气温冲上26℃ 随后将迎较强冷空气

2020年11月15日08:3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大雾警报!晴天进入倒计时

  由于最近大气静稳度较高,15日和16日,江苏的长江以北地区夜间和清晨仍会出现大雾天气,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雾警报。连续20多天的晴好天气也将按下“暂停键”,17-19日江苏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长江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气温即将坐上“过山车”——17日和18日沿江苏南地区暖如“初夏”,19日凌晨起,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19-20日气温下降明显,降温幅度:江淮之间北部及淮北地区7~10℃,其它地区6~7℃。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晴转多云,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7℃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2℃左右,其它地区9~10℃,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1℃左右,淮北北部地区19~20℃。

  16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8~9℃,沿江和苏南地区12℃左右,其它地区10~11℃,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9℃左右,其它地区20~21℃。

  17日开始,太阳休假,但是气温有些让人看不懂了。预计当天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中到大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0~11℃,沿江和苏南地区14~15℃,其它地区13℃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0~21℃,沿江和苏南地区24~25℃,其它地区22℃左右。

  南京地区,今明全市依旧是晴好天气,早晨部分地区有雾,气温12℃到23℃之间。17日开始,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久违的降雨会逐渐走上前台,同时气温会有先升后降的“过山车”式变化。17日当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将冲上25℃到26℃,但随后将会大幅降温。未来一周,我们很可能在短短几天内经历夏秋冬三个季节,也提醒大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11℃到23℃;明天多云有时阴,偏东风3到4级,12℃到22℃;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偏东风4级左右,14℃到26℃(于丹丹)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