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龙潭农民稻香美食节启幕

2020年11月15日13: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打卡龙潭农民稻香美食节的游人。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11月15日电 (马晓波)捧一把稻穗,嚼一粒新米,感受丰收的味道。15日,2020南京龙潭农民稻香美食节暨“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首轮项目签约仪式开幕式举行。活动将农民稻香节与美食节相结合,旨在以农旅融合的形式,进一步展示芳草渡大米丰收成果和特色美食“龙潭八大碗”新品菜肴,扩大芳草渡农业品牌和龙潭特色餐饮美食的影响力。

“今天的稻香美食节是龙潭特有的,以水稻丰收、农家美食为主题的农业节庆活动,也是我们呼应农民丰收节,推进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的探索实践。”活动上,栖霞区委书记黎辉表示,今年以来,栖霞区坚持聚力乡村振兴战略,以“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以企促村、村企共赢”新路径,使企村联建焕发出新动能,栖霞农村展示出新面貌。作为“水一方”美景所在地、“芳草渡”品牌诞生地,龙潭通过把农业发展、产业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相融合,宣传打造出味稻“芳草渡”、家香“八大碗”等农业文化品牌,实现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增色,也让社会各界体验到了“弘扬农耕文化、品尝家乡美食”的乡村旅游乐趣。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首轮项目签约仪式,包括特色有机农产品共享基地项目、运动员专用农产品培育供应基地项目、工业园区建设招商项目在内的多个项目完成签约,投资总额约13亿元。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