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粮食局原副局长夏小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0年11月16日15:20  来源:清廉江苏
 
原标题:苏州市粮食局原副局长夏小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苏州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苏州市委批准,苏州市纪委监委对苏州市粮食局原副局长夏小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夏小良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利用原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请托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

夏小良理想信念垮塌,党性原则丧失,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苏州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夏小良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夏小良简历

夏小良,男,汉族,1966年7月出生,江苏昆山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1月起历任昆山市陆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2006年11月任昆山市周市镇党委书记;2010年5月任昆山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2012年12月任昆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2015年4月任苏州市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6年12月2日,经批准辞去苏州市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及公职。

(来源:苏州市纪委监委)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