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支持长三角金融科技数据中心建设

2020年11月18日10: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外景图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推进数字货币建设的方针政策,发挥政策性金融的职能作用,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批贷2.45亿元支持长三角金融科技数据中心项目建设,首笔1亿元贷款已成功完成投放。

长三角金融科技数据中心项目为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提供数据支撑服务,是打造“三核心,N重点”数字货币产业格局的重要举措。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助于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和流通,进一步完善我国支付体系,提升支付清算效率,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项目属于数据机房的最高级别,同时被列为2020年苏州市重大项目和江苏省重大项目。

未来,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将以苏州为中心来辐射全国,成为全国的金融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增强人民群众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提升我国金融科技发展水平。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一直积极贯彻国家战略,落实国家政策,践行政策性金融的职责和使命,为一批国家级和省级重点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未来,江苏省分行将继续深耕江苏大地,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与江苏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大力推动江苏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陈萌)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