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发布60项物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成果

2020年11月18日22: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1月18日电(耿志超)作为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收官活动,11月18日,“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创新成果发布会暨中国企业战略投资峰会”在江苏无锡举行。会上,60项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集中呈现中国物联网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

据了解,本届“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评选首次采用线上评审为主、线下集中讨论为辅的线上线下互动模式,面向全球征集成果1625项,涉及瑞士、爱尔兰等海外国家,以及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城市,吸引到中国电信、移动、联通、西门子、博世、华为、京东、英飞凌、爱立信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参与。

经过激烈角逐,华为车联网路边通信单元设备RSU6201、海康威视AI多摄系列摄像机、污染物识别监测及大数据分析处理等10个项目获得金奖。“此次获奖项目既有先进感知、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传统领域的突破,也有融合5G实现跨越发展的创新之举,反映了全球最重要的技术突破和应用创新,体现了物联网技术迭代演进的发展趋势。”主办方相关人士表示,经过连续四届的淬炼,“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评选已逐渐成为全国物联网领域成果发布的权威平台。4年来,超过300个项目在评选中“崭露头角”,应用在生产生活中。

据了解,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历时104天,采取双线互融的会展新模式,通过“云展览、云论坛、云发布、云技术”等新形式,共有30余位国内外院士、4000余位企业高管参会,1053家国内外企业、128家物联网重点企业参展。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