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2.4斤早产儿呕血不止 医生全程“保驾”转危为安

2020年11月18日07:3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常州一2.4斤早产儿呕血不止 医生全程“保驾”转危为安

  近日,常州市儿童医院收治了一名仅2.4斤的低体重早产儿,出生后一天出现消化道大出血,好在救治及时,婴儿转危为安。

常州一2.4斤早产儿呕血不止 医生全程“保驾”转危为安

  眼前躺在保温箱里的婴儿是11月6号出生的,他的母亲怀孕到第三十周的时候,由于感冒和劳累出现了身体不适。

  早产儿外婆胡女士说:“那两天有点感冒咳嗽。咳嗽有些用力,医生说可能有负压过重大,她羊水就破了。”

  孕妇被送到医院时,情况已经比较严重。为了保证孩子的健康,医生随即进行了剖宫产,同时联系上了常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进行抢救转运新生儿。因为早产,孩子出生体重仅有2.4斤,且身体器官和生理功能都不成熟,入院的第二天就出现了呕血不止的症状。

常州一2.4斤早产儿呕血不止 医生全程“保驾”转危为安

  常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李红新说:“先是我们护士从胃管里能抽出来血。我们就先给他胃里面清洗了一下,但是发现出血量还在不断地增多。小孩子自己也会吐出来,吐出来的血都是鲜红色的。我们加强补液,及时输血,稳定他的血压生命体征。”

  在精心治疗的同时,医护人员还细心地轮流看护,经过近十天的治疗,孩子终于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孩子已经可以进食母乳了。医生表示,造成早产的原因有很多,不过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早产儿的存活率已经大大提升。

常州一2.4斤早产儿呕血不止 医生全程“保驾”转危为安

  李红新说:“如果是26周以上,小孩子生下来生存的概率就已经很高了。那个时候妈妈危险性确实比较高,我们还是愿意孩子先出来保证母体,接着小孩子到新生儿病房来接受进一步治疗。”

  (刘家 冯旭 周杨杨 常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